close





滿天螢火蟲

首先必須自首,這圖片是我網路上借用的!
原本以為我應該拍的下來,結果..............................

失敗

唉!殘念!

不容易啦!真的~
還沒出師,沒辦法。

呵~不過還好啦
這晚的重點是同學聚會兼看螢火蟲
螢火蟲拍不下來,總還是會有同學聚會的溫暖

東勢,環山抱水,整座鄉鎮都浸染在清沁的果香之中,堪稱台中人的大後深山。

就著細細雨絲、蜿蜒山徑,來到東勢山區
四面都是山,靜靜地在雨中濕潤著,路邊樹叢藍森森排列著。
衝上山時已是夜晚七點鐘。

一進營地,看見先來的人早已紮好營,起好火,準備生火烤肉。
碰碰跳跳跑到炭火前,這項工作我最愛!
看著食物經由炭火烘培,慢慢變色,變香,真是一件有趣的工作。
當然重點是可以捷足先登的截取自己滿意的食物!這才是這項工作的附加價值(哈~總還是有小小私心眼)



炭火竄升、生熟不均、手忙腳亂,呵~總是要有些兵慌馬亂的景味,才像露營。

忙亂一陣之後,大夥兒就著微弱燈光圍坐在滿滿食物桌邊,或說或笑,杯盤狼藉。

而孩子們的喧嚷就像落在地面的雨滴,此起彼落的水泡,熱鬧滾滾。

大家聊著,要不是為了孩子愛玩,這年紀根本想也不想還要嚐一嚐躺在土地上睡覺的滋味。
不過看到孩子玩成那副瘋樣,而大人們又可藉這個機會促膝長談,真是一件經濟又實惠的活動。

有人稍稍喝醉了,把整個氣氛炒到最熱。

幾個男人拉拉扯扯,然後我看見他們,
以一種自己也不能理解的迅速擁抱著對方,用力的拍著彼此的背

坐在黑暗的我,見著這幕,著實驚訝。
身旁笑語此起彼落,或許有人會想,醉了,應是醉了。
而我眼裡怎麼看見的是.....
盡在不言中。
兄弟之間的感情盡在哪幾下用力的拍打,完全傳遞了!
傳遞的是我們所無法理解的情緒,也無法用言語著墨的情感。

剎那間,有些希望我是他們哥兒們的一群,能夠體會他們之間的肝膽相照。


河水深黝,像夢。

有人想到可以到溪邊捉蝦,
深靜的夜裡,連溪中的魚蝦也入夢。
小聲點!不要把蝦子吵醒了。

手電筒光影閃動,溪上有霧,水氣迷濛,霧來霧去。

站在岸邊,閒閒看著捉蝦的人影晃動,黑暗之中,依稀聽見流水潺潺聲。
想著我們這一群,曾經擁有的青春,當年瘋露營的青春。
而今歲月輾轉流動,所共有的友情,卻仍豐沛如流水,潺潺流動著,不分晝夜。



夜好深了!
我們家和娟家因為老大第二天還要英文檢定,不得不離開。
爸拔笑著看我
「捨不得走喔!我想再坐下去,你會更走不掉」

呃..是啊!來到這兒,不能留到夜深人靜,清乾酒杯,實在扼腕!


仰看銀色路燈畔,畔旋繞盤還的細密雨絲,柏油馬路被清洗過,漆黑如鏡。
還好有兩台車可結伴下山,可以稍減入夜之後對山的敬畏恐懼。
尋著來時蜿蜒路,回到家時已近午夜1點時分。

不知山上的人們安睡了嗎?我的朋友們!

晚安~


後記:小小烏龍

昨晚弄好上床已近兩點,早上惦記著brook九點要檢定,睡睡醒醒。
爸拔要上班時順道先送他去,等會兒換我去接回來。
正在賴床之際
突然聽到爸拔的呼喊,然後是一陣搖晃
朦朧中睜開雙眼,映入眼簾是brook的准考證
隨後而至是爸拔的聲音
「你可以仔細看一下嗎!媽麻~看一下他的應考日期!5月3日,這是在搞什麼鬼啦!太烏龍了!早知昨天就可以留下來露營不用趕著走啦!」

呃!對喔!!!
明明就是5月3日下星期日,是誰跟我說是這個星期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