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谷挑的小卡片!


前言純打屁:是說預告那麼久了,也該生出個什麼蛋來吧!


這天晚餐時,只見咪谷一下子敲敲頭,一下子走來走去,一下子又笑,一下子又摀著眼....
動作頻頻哪!

終於我受不了了!
妹眉,說吧!你一定有什麼事,就說吧~』

她馬上
『哪有?我哪有什麼事!』

我:少來了!看你坐不住的樣子一定有什麼事,快說吧!

咪:不行啦!這個不能說。

於是我改變策略:唉唷~不用說了!我也知道什麼事!算了~你不要說了!

咪谷馬上瞪大眼睛:蛤~你亂說,你怎麼可能知道什麼事


嘿嘿~信嗎?雖然這是一種套話策略,但是我敢打包票我就是知道是關於哪方面的事
她是我生的,怎會不知道?

這時,換她開始盧了!

咪:媽麻~你說啦!你說你知道什麼啦!

我:不要啦!我不想說了,反正我經知道啦就好了,不要說了啦!

咪:不要~你跟我說啦!

我:那....不然你先說,我再告訴你對不對!

這個媽夠爛吧!簡直無所不套其極。

咪:好嘛!好嘛~  阿就是那個男生啊(我喜歡那一個)他今天好奇怪喔,坐我對面時都用腳一直碰我,然後一直對我笑,害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    那你咧,你知道什麼事?

我:我?我知道的就是你講的這個啊!

咪:你騙人!哪有可能~

我:真的啦!我知道的就是這個,你是我生的耶,你在想什麼我怎會不知道

咪谷又要盧下去,趕緊找個話題轉移注意力



呵~唉唷!我就是知道一定跟那個男生有關嘛!
看她那種反應就活生生就是她覺得男生有跟她示好,可是又不確定,然後自己在一邊想一邊高興又害羞,才會摀眼又敲頭嘛!
媽麻我也是過來人,犯花痴過好嗎?怎會看不出來那種化學反應咧!






帶咪谷去書局,答應她可以選一樣文具送給自己,她很開心的問:要買什麼都可以嗎?

我:嗯~只要不超過50塊,要買什麼都可!

然後我開始看我的書,直到快離開時,她跑來問我了

咪:可以買卡片嗎?

我:可以啊!不過,我覺得小立體貼紙很漂亮耶~

咪:不要!我就是要這張卡片!

我靠了過去,看到好多好可愛的小卡片:怎麼不買這張啊或那張都很可愛耶!

咪:不!我只要這張~

好吧!隨她開心就好。


結果晚上回家之後他拿了卡片封面給我看





那個女生是咪谷,男生是......唉唷~不用多說了吧!
另外就是團團圓圓,代表團圓



呵~~原來她那麼堅持要卡片是為了要送給那個男生喔!

後來的一個禮拜我們每天的對話都是

"送了沒"
"還沒耶!我想不出什麼方法可以送!"

一直到現在,這卡片還躺在我家裡,這是有原因的。    待續........







這天下課又到了吃晚餐時間,咪谷看起來悶悶不樂。
問他怎麼了,他又故意笑開了說:沒有啊!哪有?
在餐廳吃到一半,帶她去洗手間時,我終於忍不住說話了

妹眉,你今天看起來不快樂,我猜一定是你跟那個男生怎麼了齁?

咪谷這時才鬱鬱寡歡的說:媽麻跟你說喔,今天有另一個女生當著很多人的面跟那男生說"我喜歡你",然後又抱他耶

我:蛤!那男生呢?那男生沒有拒絕喔!

咪:我不知道,因為這是其他人告訴我的,那個時候我沒在那邊。

我:厚~妹眉,那......如果一個男生喜歡這個又喜歡那個,那...我們就不要喜歡他啦!再換別人就好了啦!

咪:唉~可是,我又沒看到!算了啦~沒關係!反正我也沒有很喜歡他啦!

 呵呵~~小女孩的心靈小小受創囉!

我拍拍她說:妹眉你的戀情好短暫喔!你的第一段戀情就這樣結束了,

怎知此時她竟然很豁達的回答說:沒關係啦!真正美好的戀情都發生在後面啦

哇~~~

好有哲理的一句話喔!咪谷真想的開

這時她又補一句:我相信我的愛情應該會在一年級的時候才來啦!

哈哈哈~~~
(這時走下回座位看到哥哥那一臉不知所以)

我大笑了!笑的差點岔了氣,說:妹眉,這可不一定喔,你看那個哥哥,都五年級了,也還沒有愛情!

呵~好啦!我知道我這個媽實在很不正經

可是,愛情不就這樣嗎?
把它生活化!不要當做禁忌,這樣孩子以後修這門學分時,是不是就可以輕鬆點?
可以用更開闊的眼光和心情來看待!






這天又下課了!從咪谷的表情可以看出來她今天過的很開心^^

一如往常我們做著每天該做的事。


這時咪谷靠了過來,笑笑跟我說:媽麻~我跟你說喔!今天有另外一個男生跟我說他有喜歡我喔!

哈~看吧!小朋友的愛情真的來去匆匆啊!
不過也好啦!這樣也蠻沒負擔的。

忍不住問她:那你咧?你因為人家喜歡你就開始喜歡他囉

咪:也沒有啦!我還要再看看

然後她就開心的蹦蹦跳跳跑開了!



笑笑望著她小小背影,忍不住在內心祈禱著
小咪谷~
希望你未來的人際關係和愛情都能夠這麼簡單沒有負擔!
就算有挫折也能像現在這樣來的快去的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