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葉子》一曲走紅 阿桑乳癌末期過世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06 20:41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以《葉子》這首歌走紅的「療傷歌手」阿桑,在今(6日)天早晨過世,得年34歲。本名黃嬿璘的她在兩年前檢查出癌細胞,轉移成乳癌末期,對病情始終很低調。

《葉子》這首歌紅到連
庾澄慶都要翻唱,歌手阿桑因為嗓音特殊,還有個「療傷歌手」的美名。4年前阿桑前進大陸,幾乎每一首歌大家都會哼,當時還因為怕禽流感,隨身必備維他命、感冒藥來保命。

但其實阿桑兩年前就檢查出有淋巴癌,一直很低調,連家人都不太清楚,只有少數幾個知心好友知道。去年健康狀況相當虛弱住進
臺大醫院,已經是乳癌末期,2月過完34歲生日還是不敵病魔,於今晨悄悄離開人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韻晨、劉世森)


看到這則消息,非常震驚!
她才34歲哪!

這個世界什麼事都會發生的。

到底該計較在意的應是什麼呢?






今早一句話在腦海轉呀轉

"堅持!就是自我要求"

大約過了2個多月自我放逐的日子,放逐到連之前持之以恆的瑜珈都放棄了。
一直到最近身體出現很大的警訊
才驚覺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於是這兩個禮拜開始恢復運動的習慣。

運動,真是一種奇妙的元素。
每當排除困難和惰性完成今日的運動時,內心就被喜樂和自信充滿。

忍不住跟自己喊話!
堅持,一定要堅持,堅持的下去,才能完成對自我的一項要求。
什麼年紀了,難道連這麼一點的自我要求都做不到嗎?
無關乎體態,而是一種挑戰自我惰性得態度和對自己身體的尊重與保養。

要顧小孩或者太累,都只是一種藉口和推拖
家庭不是只有一個人的,每一個個體也不是結婚生子之後就沒有了"自我"
只要強烈希望,並且堅持,就是有辦法解決不是問題的問題。

最近開始六點多起床運動,原本已經放棄好幾次,每次跟brook說:明天早上叫我!

他都會哈哈大笑說:我跟你賭!你一定爬不起來。

果然,就是沒有一次成功。
不是太冷!
就是昨晚太晚睡
再不然就是要起床的剎那
拗不過爸拔拉著不放的手,就會讓人很眷戀的又躲回被窩

凡事都要有第一次的!

當第一次什麼都不管了!
就是要把眼睛張開,就是要起床,管那什麼溫柔鄉,反正就是不能再被brook笑了。


呵~~
說真的!
排除種種困難運動完之後........

好有成就感喔!



堅持~~~

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對自己身體負責,就是對你愛的人還有愛你的人負責。

加油~

我要一直堅持下去!!


~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