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落的磚牆搭配著新漆的白色牆,嶄新之中透露著老舊之餘,冒出了一株新芽
整個畫面由許多不規則方塊組合而成,整體融合搭配卻不顯突兀,反而另有一股安定感。


以上是攝影老師給這張作品的評語。

我開玩笑的說:哇!老師你講的比我在現場拍還有fu

雖說是開玩笑卻也很實在,因為拍的當時沒想到那麼多意境
只單純覺得這樣的配色很妙,就按下快門了。


攝影第五堂課
上半堂,讓我們講解自己的作品,也讓同學提出疑問,最後由老師點出如何取景或用怎樣的效果可以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原本以為會緊張,結果發現講解之後欲罷不能,原來這樣激盪討論實在太棒了!
很多噯滴兒源源不絕,直到老師喊卡!才不得不停住。

下半堂,老師藉由觀賞達文西畫作帶領我們進入賞析的殿堂,進而去體會領悟攝影時整體的構圖和意境。
一直以為自己跟美術是無緣的,因為每次進入美術館看著那些藝術,就整個頭昏昏腦頓頓,沒想到經過老師的帶領
竟然饒富趣味,整個讓我想起高工時美術課拿著畫架畫素描時放浪不羈的心情,假想自己是很藝術的。

回家的路上很慶幸自己堅持選擇要上荒野學會的攝影課

還記得當初跟爸拔說有這個學會有這個課程,他很懷疑的問:荒野學會?沒聽過耶!
於是他特地跑去上課地點勘查了一遍,然後跟我說:你找的這個地方也太荒野了吧!整條馬路暗矇矇,沒看到幾隻小貓

哪管他說什麼!就是執意要去上這門課。

結果這次外拍全家跟著邊拍邊玩邊吃。
這時爸拔又說話了!
『你們這個學會很特別!裡面的人很單純又熱情,完全部會去問或關心你在哪個單位工作,就只是很單純的跟你聊大自然,讓人很放鬆很隨性』


這是我喜歡在這裡上課的原因!
沒有任何厲害關係!只有單純的攝影。

每一堂課有不同的收穫!

上一堂,老師說

不要在相機裡的框框裡找你要拍的東西,要用你的眼睛去看真實的事物,才能找到你想要保留的東西。

老師說他常常到了一個地方,先在那兒發呆半個小時,找到個地方給他的感動,然後再拍出他要的東西

哈~
很多同學大笑,可能覺得太不實際

可是我就是很嚮往那種意境,我很想要用眼睛去找尋別人沒看到的地方。
這也是我很想學攝影的原因。


生活~
一定要有些變化
也要去找有趣的元素

才能讓生活多采多姿。

漂鳥飛行   ←老師的部落格!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老師的眼睛看到什麼與我們不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