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種大家都討論著如何發揮愛心之際,

昨天,我卻做了一件極之幼稚的事情。

 

還得讓許多朋友討論完該捐助何種物品之後,順道問候一下我的情緒

直到莉仔用很豁達又當頭棒喝的詞語轟醒我之後.....

才整個從著魔中醒來!然後馬上做了一個非常明確睿智的動作,

之後~ 海闊天空!

 

直到回家的路上不斷想起莉仔勸告的話語

唉!真是跌股啊

怎麼變得那麼幼稚,怎麼那麼容易跟人一般見識

更糗的是讓朋友們見笑了

真想鑽到地洞去啊冒大汗.gif

 

 

 

想起 最近大愛〝芳草碧連天〞裡的阿罔阿嬤每次勸自己女兒說

『唉!咱讓伊啦!讓伊!厚伊去啦!』

總是會氣的罵

哪有這樣也要讓?什麼都讓喔!

 

後來~

演到他女兒年老了,因為當年的忍讓,所以老公現在在身旁無怨無悔的照顧漸漸失智的她

再回想那 句

『唉!咱讓伊啦!讓伊!厚伊去啦!』

 

果然...

「有量就有福!」

 

怎麼看得懂,想得懂,就是無法身體力行呢?

 

很多情緒卡在當下,它是那麼大

可是當你...

把日子拉長....

時間拉遠...........

 

然後回想,到底當時卡住的是什麼?

卻不復記憶了!

過不去的是什麼?

卻怎樣也回想不起來

 

那...又何苦呢!!

 

 

昨晚爸拔說

『這幾天跟淑霞聯絡,她好熱情喔,一直跟我說,來我家坐坐吃個飯嘛,一樣那麼親切!』

突然莞爾一笑

看吧!很多事情拉長時間和空間,一切都是那麼不足微道的!

 

後記:

最近總是會不時想像

如果今天受難受困的是我,如何因應?

如果是我的家和產業一夕不見了,內心會多無助?

唉!!

怎麼能夠不好好珍惜

目前你手裡還握得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