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09

 

風災前的達娜依谷

   IMG_3898

 

清澈溪水裡,有優遊自在不怕人的國寶錮魚

IMG_3900 IMG_3901

咪谷和brook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在〝溪裡〞清晰可見的「魚群」,非常之興奮

達娜.jpg

而今.........

一切以不復見,僅剩殘破不堪的土石流河道,鯝魚呢?

經過這場天災地變,牠們而今安在?

風災過後幾天了!

內心的激動和心酸卻與日俱增

心酸於每一個家破人亡的故事,尤其在小林村滅村的頭七那一日

有一位婦女,跪著擲筊擲了半個小時還無法擲完

因為..

她的家人有四十幾位全都被活埋了,而她擲筊到後來,崩潰痛哭說著

「你們怎麼都走了,留下我 一個人怎麼辦?」

從來沒有這樣,看電視新聞看到頻頻掉淚,那股心酸和無奈.....真是....無處可解!

激動呢!更無處可解了

這是什麼樣的政府?都已經幾天了?還在打結~

只顧不斷為自己辯解。

每次看到那個老馬出來面對媒體,更是一股氣打來沒處發

難道說真應了那句話?

清官的剛愎自用比貪官來的可怕!

這個政府太自以為是了,整個救災只能用只能用〝荒腔走板〞形容

傲慢的態度讓百姓看了抓狂。

發生的初期,很多媒體問老馬----何時發佈緊急命令?

他回答:現在救災體系已經上軌道了,有制度,沒有發佈的必要

結果呢?

結果是

中央和地方必須靠著媒體隔空喊話。

外交部可以很灑脫的回絕國際救援,究責時再辯稱忘了加上〝暫時〞兩字。

好不容易終於申請救援了,提出內容卻是目前還沒研發出來的機種----要能調掛34噸機具的直升機,簡直是貽笑國際。

整個救災過程亂糟糟,各部門互相推拖!甚至到最後推無可推,全部都是氣象局的錯!(雖說氣象局的預報實在也是錯的離譜)

一連串下來的演出,實在令....曾經支持的我,看到目瞪口呆,無言至極,

只能上版來不得不承認,我支持錯對象了!

想老馬當選的那天,我誠懇的疾呼,懇請馬總統千萬不要有一天讓投票給你的我們感到羞愧。

想不到短短一年多,我就要感到羞愧了!

忍不住大呼...,難道台灣真的沒人了?

看看我們行政體系,

風災屬內政部

交通災屬交通部

水災屬經濟部

土石流屬農委會

氣象預報屬氣象局

而預報如何解讀?屬三不管地帶

地方政府則是管放不放假

這樣的行政系統是該如何救災?

這樣叫做已經比921更有系統?

唉~

台灣地屬地震帶,太平洋高壓系統,所以每年風災雨災地震不斷!

所以發生天災的機會比其他國家有過之而不及,而我們政府對於這樣的防範卻顯得如此漫步不經心

難道就因為每次災難都離政府所在的台北如此遙遠,他們就可以如此理所當然的蒙上眼睛當做聽不見 看不見!

難道就不能另外成立一個專門處理災難防治的部門,去推動相關事務?

十幾天了!到現在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我只看到

當災民哭問:為什麼要見到我選出來的總統那麼難?

老馬回:我這不是來了嗎?

傲慢至極的態度,令人厭惡!

當2歲的女童貝土石流淹沒,兩分鐘後被家人徒手救出

老馬驚嘆:妹妹你怎麼能練到閉氣兩分鐘?

無知可笑的態度,令人可悲

當災後第八天媒體問老馬:總統你要跟這些災民道歉嗎?

老馬不耐煩答:我剛剛不是道歉了嗎?

然後忍不著繼續辯解:我們台灣軍方這幾天陸續救出7700人這已經是史上前所未有....

國際媒體問交通部長毛治國:聽說許多災民再8/8當晚打電話到救災中心,結果得到最多的答案是〝不知道〞

毛回答:這不知是哪裡傳出的說法,我只能說是以訛傳訛

林林總總,讓人看了忍不住想把電視砸掉!

突然覺得台灣老百姓其實是很善良又可憐,當無助的時刻

只能想起一點點以前的好

於是這時有人喊出:叫李登輝出來做臨時總統啦

或者是:叫宋楚瑜出來做行政院長啦

我則是悲哀的想

台灣真的是都沒有人才了嗎!

再也找不到有魄力而果決有行動力的領導者了嗎?

有人想到當初落選的謝長廷,但我又忍不住想問

當初撥給高雄800億治水的預算,他又是怎要規劃?規劃出這一場大災難呢?

政府!英明的政府啊?

能否拋棄你迂腐的腦袋,用更宏觀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個新世界。

不要再用以往經驗來治理國家。

能否知道整個地球正面臨嚴峻的考驗,台灣需要有更先進獨到的眼光和心胸的領導人啊!

帶領著我們面對未來更極化的自然大變動。

不要再沉浸於政治的角力了!好嗎!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