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5.JPG 

 

親愛的brook

今早起床,突然有股衝動很想跟你說聲謝謝!

本來是想載你去上課前找家早餐店,坐下來好好跟你說謝謝,

結果因為時間太趕,只得匆匆幫你買了份早點讓你帶去教室吃。

末了,你還頻頻問我

『你呢?你早餐吃啥?』

傻孩子,媽媽自然會自行處裡啊!

可是媽媽覺得很窩心,你已經是個會慢慢去關心週遭的孩子。

 

以上那些是題外話,

我還沒好好跟你說謝謝呢!

 

昨天打電話到補習班詢問你成績單會寄到哪裡,

黃老師ㄧ接到電話就忍不住說

「定軒媽媽,我真的要恭喜妳,有一個像定軒這麼乖的孩子,每次課後總會看他不疾不徐拿出該複習的功課出來複習

完全不需要我們叮嚀或者看著,真的,這個年紀這麼自動自發安排自己生活起居的孩子很少!

你真的很幸運!」

 

說真的,你的成長過程一路走來,跟我這樣說的人不少,不知為何就在這個時刻,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其實,現在想來,有點後悔掛完電話的當下沒有衝過去抱住你跟你說,謝謝。

 

謝謝你在成長過程,總是這樣自我要求,不讓我對你有半點操心。

猶記得,從上小一第一天起,你就開始自己調好鬧鐘,每早鬧鐘叫醒你之後,再來搖醒我這個貪睡老媽。

三年級之後,貪睡老媽更加發懶,於是你就開始自己準備早餐,自行上學。

四年級以前從沒讓你參加什麼安親班、課後輔導、也沒耐過性子檢查過你任何功課。

只跟你說一句,「做學生要為自己交出去的功課負責!」

於是,從此你要自己負起回家作業對錯,分數高低的所有責任。

一晃眼,竟然就要小學畢業了。

謝謝你,從沒讓我對你的課業擔心過,讓我ㄧ度以為養個小孩就是該這麼輕鬆。

 

當很多人很多人跟我說,你這個兒子真的很棒之後!

 

此時,想起你成長的種種,才讓我驚覺,不善表達情感的你,就是用這份不必操心來默默回報父母的忙碌吧!

想到這裡,就忍不住眼眶一陣熱。

 

我總會抱怨你不夠熱情,不夠關心..。

在這一刻,我才體會木訥的你用身體力行來表現你對父母的愛。

謝謝你,謝謝你送給我的這份"不必操心"大禮。

 

最近家裏為了以後國中就讀學校,蒙上一層淡淡的低氣壓。

不過,沒關係,那只是必經過程。

我們一起用謹慎的態度面對人生每一個叉路,用周延的想法來思考未來的抉擇。

為的是要找出一條最適合你的路。

所以非常希望你能提供大量想法,讓我們有更完善的想法,做出最佳選擇。

 

放心,一旦決定了,爸媽都會一路陪你走下去。

還有,你不孤獨,因為琪瑛老師也是這樣亦步亦趨的關心著,彷彿另一個媽媽似的愛護著。

還有,很多一路跟你打拼過來的同學也是你精神上的友情支柱啊!

誰說未來的路是辛苦的。

讓我們起用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好嗎?

別忘了媽媽說的,我們就當作是破人生一關又一關的關卡,拿出我們玩闖關遊戲的精神,享受破關之後的喜悅吧!

誰說上了國中就是一連串的苦讀?

我們要把它轉換為一關又一關有趣的遊戲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